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组织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组织育人 > 正文

计算机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多措并举确保每日健康打卡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03-31 计算机学院 浏览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为落实教育部“两严防、两确保”的要求,确保校园一方净土,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西安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所有党员主动担责、敢于负责、全力尽责、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提醒自己的分组学生按时健康打卡,在没有接到学校正式返校通知前,坚决不私自提前返校,树立“在家中学习休息,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理念。

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

党支部书记在接到《关于开通西科E站“健康打卡”信息报送平台的通知》后,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理清工作思路,将看似复杂的问题重新进行整合梳理使之简单化,将关注“西科E站”的流程及“健康打卡”的每一个环节和可能出现的问题通过QQ群进行详细安排,在系统出现问题的时候及时联系技术人员处理,确保每一名学生的手机都能打卡。

将命令式的要求情理化

为了让2017级全体学生都能主动接受每日“健康打卡”,而不是被动应付,党支部书记拟定了打卡《倡议书》,将没有温度的命令式的要求变得更加有温度,消除学生抵触情绪。

将庞大的数据模块化、将扁平的管理层级化

计算机学院2017级现在有12个行政班370名在校生,目前的健康打卡管理只有辅导员这一级管理员,为了能够及时有效的做好未打卡学生提醒督促工作,党支部制定了《计算机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健康打卡党员分组包干制度》,建立三级提醒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保证每日健康打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