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组织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组织育人 > 正文

西科学子抗击疫情 身先士卒奉献青春 ——计算机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 预备党员燕益豪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0-03-31 计算机学院 浏览数:

2020年的这个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春节。当疫情来临时,在每一个重要的岗位,总有一群人站在我们前面。他们,是逆风而行的白衣天使,是奋战前线的公安交警,是努力科研攻关的科学院士,是坚守在岗的党员干部……这每一个“小我”,却都在为我们奉献着“大爱”。让我们把镜头投放到西安市鄠邑区甘河镇宋村,在这个普通的村庄,每天发生的事情,就是此次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

在疫情防控工作点这个岗位上,主要进行外来人员劝返、本村人员出入采购登记测温和对来往车辆的消毒等工作,在这个岗位上不仅有本村的党员干部轮班值守,还涌现了许多村民志愿者,他们都自发地前来,任劳任怨,坚守岗位。 “没日没夜,风雨无阻,大家每天都很辛苦的,他们有的人一守就是一整天,天气凉,夜晚更是难熬。”这是燕益豪同学的切身感受,作为西安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他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初期他就积极报名投身到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四处劝告,积极宣传,不厌其烦的给村民强调防控工作的重要性。

左一为燕益豪

“在学校里我就懂得身为大学生党员,不仅要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而且行动上更要如此,更要有所作为。这次疫情事发突然,在各个村庄的封村号召发出后,许多村民群众一时都无法接受,这时我就想,我是一个大学生,懂得相对多些,新闻也看得多,外界的消息自然了解更多,所以我有能力、更有这个责任去提醒街坊邻居们,要牢牢守在家中,在这个重要时刻,好好守住自己,其实就是守住了他人!”

燕益豪在志愿者岗位做日常测温记录

阻击疫情,人人有责。燕益豪说,身为党员,则更应该主动冲在第一线,及时劝返,消毒测温,日常登记,做好宣传工作,守护好群众的安全和健康,在危难之际守护好家园!这是政治责任,是社会责任,是他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更是守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无情,人却有情!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有了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勇士们,我们对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了信心!非常时期,非常考验,身为一名党员,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听党指挥,坚信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愿我们的祖国早日结束这场“战斗”!李兰娟院士说,疫情结束后希望国家给年轻人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把高薪留给一线科研人员。青年强才能国家强,青年人不要过度关注娱乐新闻,更不要盲目追星,把心思用在学业上,脚踏实地更为重要,这样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实现中国梦,需要的是广大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需要的是莘莘学子勤学上进,需要的是千千万万名平凡的工作者坚守岗位,万千力量汇聚在一起,才是真正的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