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历史沿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历史沿革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始于原电气工程系1987年创建的计算机及应用专业。

1994年,以该专业为主体,电气工程系计算机教研室与基础部计算数学教研室、学校计算中心合并,于1994年12月成立组建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随着高等教育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和快速发展,积极开拓进取,不断创新申报各相关专业。

1998年批准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点并开始招生;

1999年申报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专业,2000年开始招生;

2002年申报计算机技术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2004年开始招生;

2003年申报软件工程本科专业,2004年开始招生;

2005年申报网络工程本科专业,2006年开始招生;

2008年申报获批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硕士学位授予权并开始招生。

随着我校的计算机与信息学科专业的不断发展壮大,2008年5月成立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09年学院继续申报软件工程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开始招生;

2011年申报获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

2012年申报获批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

2014年在安全科学与工程博士一级学科下设置安全信息系统及工程二级博士点并开始招生;

2018年申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2019年开始招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以及教学条件等方面均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