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多措并举 全力推动2020届毕业生就业

发布日期:2020-03-31 计算机学院 浏览数: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产生的影响,计算机学院党委提前安排、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全力推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月23日是开学第一天,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党支部书记例会,分析研究当前就业形势,明确全员动员、全力促进就业工作的基本思路,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24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系部室中心主任参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疫情促就业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要求,进一步夯实就业工作责任,调动班主任、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主动参与学生就业工作,采取“六个一”措施,力争将疫情对就业工作影响降到最低。

按照全员参与要求,制定 “计算机学院全力促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明确院领导、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促进学生就业责任和具体任务。建立2020届毕业生促进就业工作群,多方收集招聘信息,及时向学生发布;召开未就业毕业生视频会议,分析就业形势,动员未就业学生积极就业;建立学生就业信息动态调整工作机制,加强对学生指导、实时沟通,了解学生就业意愿、简历投递、应聘状况,帮助学生解决就业中遇到的思想问题;建立就业指导微课堂,开展有关就业工作专题讲座,教会学生应聘技巧,掌握应聘流程,提醒注意事项,分享成功经验,帮助学生解决就业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组织召开线上考研动员交流会,帮助初试成绩可能上线考生做好复试准备工作,就研究生复试、调剂为学生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