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线上考研动员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3-31 计算机学院 浏览数:

为鼓励学院2017级本科生积极准备考研,进一步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帮助学生明确努力方向,3月1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的方式开展了2021年考研动员交流会。学院副书记陈伟伯、副院长马天分别做了考研动员,学院党委书记冯爱玲、2017级辅导员王少博以及260余名考研意向本科生参与了本次直播交流讨论。

直播会上,王少博公布了3月9日针对2017级学生做的考研就业意向调查问卷结果,以数据和图表的形式向学生展示了计算机学院近五年各专业毕业生考取研究生的概况,然后以清华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2019届毕业生的高考研深造率鼓励学生积极准备考研,最后他还对研究生扩招给2021年考研学生带来的影响做了分析。

马天从为什么要考研;怎么规划考研;为什么选择本校、本院;本院有哪些导师和方向;调剂复试阶段交流五个方面指导学生如何选择目标院校、获取学习资料、决定报考类别、明确考研方向、合理规划复习节奏,为学生指明复习计划时间节点,鼓励学生珍惜时光,奋发图强。他还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特色、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导师师资力量和调剂复试相关注意事项。最后,他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陈伟伯鼓励计划考研的同学要坚定信心、坚持到底、不断提高自律意识,尽早明确目标方向,及时掌握信息,合理规划进程,严格执行计划。他强调,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制定可行的目标,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妄自菲薄。他教育引导学生在这个“加长版”的假期,将困境转变为机遇,结合实际,静心思考,对自我知识水平、学习能力进行深刻剖析,积极备战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

动员会激发了学生的考研热情,坚定了学生的考研信心,打破了迷茫慵懒,使学生明确了努力方向,加强了学院学风建设,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