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致同学们的一份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3-31 计算机学院 浏览数: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给广大同学的学习生活也带来了不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了积极向好的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

我们相信在这个“加长版”的假期,我们每一名同学应该都时刻关注着全国的疫情动态。我们看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国精神;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故事;看到了火神山、雷神山建设的中国速度;看到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中国智慧;更是看到了医护人员、解放军指战员、公安民警、基层党员干部等等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放弃除夕休假,有的更是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为之敬佩,为之动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面对疫情,我们青年学子没做旁观者,也没做局外人,而是竭自己所能做一线的志愿者、做抗疫的行动者。我们广大同学响应国家的号召居家隔离,遵守当地的防控政策,实施“五个一”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我们中间还有很多同学自愿到一线做社区志愿者,同学中的党员慷慨解囊自愿为疫情防控捐款,学生干部更是正月初一开始每天与我们联系上报班级同学健康日报,统计填写各类表格,督促大家健康打卡,一个多月过去了,一日未有间断,哪怕早上七点晚上十二点,均第一时间迅速执行各级的防控安排。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竭尽全力为夺取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做最后的努力!我们都期待着早一天回到美丽的校园,投入到正常的学习、生活当中。学校也在为此目标早日实现而努力着。已于原定开学时间开始了网络授课,同时对全校老师、学生的健康数据做监测,为开学时间决策提供依据。在此,我们倡议同学们:

一、居家不忘学习。按照老师的授课进度,自觉学习新的课程内容、认真完成好每一次作业。同时,有补考的同学更应该提前着手复习。在“新晋主播”的引领下,保证学习时间、质量和效果,不掉队、不落伍!

二、居家不忘健康。虽然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有所扭转,但是同学们万不可掉以轻心,提醒同学们继续居家,利用时间好好学习,锻炼身体,不要频繁出入,进出人员密集场所,更不可以外出聚会,不能让全国人民的努力打了水漂。

三、居家不忘打卡。说到“打卡”,每一个同学可能都深有体会,有点麻烦。但相比于疫情一线奋战的将士们,我们的健康打卡只是举手之劳,哪怕是定个闹铃。我们提议同学们,健康打卡只需一分钟。我们不要把“一分钟”的事情活生生的办成了“一个小时”甚至“两个小时”都干不完的工作!我们不要把“自己”动动手指就能完成的工作活生生的办成了班干部、老师甚至家长“全员”参与的工作!

亲爱的同学们,春天的脚步已经走近我们,让我们共同努力,早日在美丽的骊山校园相见!

祝:各位同学学习进步,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