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网络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抗战历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7 邓凡 浏览数:

2021年5月26日,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抗战历史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的目标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地位和作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罗香玉同志主持。

通过集中学习文献资料,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重要的历史地位和作用,包括:(1)以正确的主张发挥了政治指导作用,中国共产党首先发起“停止内战、一致对外”主张,促成了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为全民族抗战提供了前提条件;力排“亡国论”和“速胜论”的错误论调,阐明了“抗日战争是持久战,最后胜利是中国的”,为抗日战争指明了正确的方向。(2)中国共产党是人民战争的倡导者、组织者。全国抗战初期,党把独立自主的游击战提升到战略地位,并在之后开辟了广大的敌后抗日根据地,最大限度地发动和组织人民抗日力量。在战略相持阶段,敌后战场抗击了60%以上的侵华日军和几乎全部伪军,逐步成为坚持抗战、争取最后胜利的主战场。(3)坚持抗战、团结、进步的方针,有力地制止了内战危险和对外妥协倾向,维护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因为中国共产党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才使得这场伟大的抗日战争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转折。

通过学习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全体党员深入交流心得体会,决心在今后院系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在抗战全过程中的坚定立场和英勇善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致,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