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冯爱玲为网络工程系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日期:2020-12-28 邓凡 浏览数:

2020年12月25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冯爱玲为网络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本次党课的内容包括三部分: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学习“西安事变”的历史意义;三、探讨网络工程系未来的发展问题。

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冯爱玲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把握和深入宣讲全会精神,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干部群众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在学习“西安事变”的历史意义时,冯爱玲指出:西安事变之所以发生并最终和平解决,中国共产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由“武装保卫苏联”到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一个极为重要的战略转变,它不但促成了全国抗战局面的形成,也极大地改变了中国共产党自身的处境和形象。

最后,冯书记和支部党员细致讨论关于网络工程系人才引进、专业认证、一流专业申报、实验室建设管理责任问题和创新创业中心房屋充分利用和日常管理等问题。每一位党员为系部的发展纷纷献计献策,并表示要为系部的未来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