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2020级学生党支部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12-18 宋永强 浏览数:

2020年11月2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级学生党支部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伟伯,为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主题党课,共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伟伯,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广大党员同志要正确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历史地位。从历史的进程看,双向交汇,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从历史方位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从发展的环境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的关键时期。正确认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行动指南、指导思想、总体战略布局。发展的环境在改变,要深刻理解战略机遇期。外看大变局,内看主要矛盾。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变局,挑战与机遇并存。危中有机,危可转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在危机中育新机。

陈伟伯还联系实际,从个人层面、国家层面阐述了发展目标,要深刻理解当前的使命任务。对广大的学生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号召广大学生党员发挥好专业优势,肩负起时代和国家赋予的重任,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