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计算机科学系举办“立德树人与思政课”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8 孙艺珍 浏览数:


为了提高计算机科学系全体教师的思政课水平,9月25日计算机系党支部通过QQ群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党日活动。

首先,12名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6个教师节的重要讲话《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及《求是》杂志2020年第17期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论述。

学习之后计科系党支部12位教师党员结合课程实践和教学经历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大家深刻体会到教师在课堂上展现的情怀最能打动人,甚至会影响学生一生。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就在于,不止是政治课教师,所有学科的教师都应把自己的仁爱情怀、家国情怀融入到传道授业解惑中去,使每一堂课不仅传播知识,而且传授美德,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样的课堂才有温度,这样的教育才有厚度。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才是作为人民教师这一初心使命最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