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网络工程系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以推进本科生导师制为契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0-05-28 邓凡 浏览数:

2020年5月27日,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系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是“以推进本科生导师制为契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罗香玉主持。

罗香玉指出全面推进本科生导师制具有深远意义。由课堂拓展到课外,由教书拓展到育人,本科生导师制有助于推进全面育人工作,有助于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同时,本科生导师制对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教师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品德修养、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才能胜任这项工作。教师的举止和言行、能力和水平,比以往更充分的展现在学生面前,对学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将更为显著。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要求自己,真诚关爱学生。

活动中支部党员围绕本科生导师制的落实和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行讨论和交流。大家表示,本科生导师制是深化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本科人才教育质量、提升本科创新人才培养能力、推动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它以学生全面发展的现实需要为基础,关注每个学生个体的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通过导师的个别指导和言传身教,培养学生勇于探索的精神和独立思考的能力,遵循个性化培养原则,结合研究性教学的特点,组织实施教学,锻炼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有责任感的行业精英。同时,本科生导师制作为高校一种新的教育管理模式,还需要在教育实践中不断完善。

最后,罗香玉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她强调以全面推进本科生导师制为契机,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有助于提高网络工程系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有助于促进网络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有助于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