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大会讲话,李占利院长给教工第四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8-12-24 罗香玉 浏览数:

12月21日下午,李占利院长为教工第四党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论述了新时期高校教师如何更好的履行教育使命。

他强调,首先要在坚定信念上下功夫,要始终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让他们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而对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应该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此,要在日常的智育和体育工作中融入对德、美、劳的全面教育。他指出,在国家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的时代背景下,我们的高等教育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号召支部党员要抓住机遇、超前布局、改革创新,推动院系的快速发展。在谈到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时,他说“更关键的在于我们教师队伍自身素质的提高”。他号召支部党员一定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最后,李占利以学校精神“励志图存,自强不息”、校训“祖国利益高于一切”以及校风“团结勤奋求实创新”勉励支部党员,强调要将它们作为信念根植于心,外化于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潜移默化的去影响和塑造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