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教工第一党支部学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18-12-24 陶溪 浏览数:

2018年12月19日下午,支部宣传委员牟琦同志给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主题为“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的党课。

党课内容主要分为五部分: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教育的定位;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如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各级党委和政府的要求。

本次党课上,牟琦同志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对教育的定位、工作目标以及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明确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又通过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强综合素质等九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支部每一位党员教师更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要求,以及高校教师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承担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