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进行“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0-26 范文静 浏览数:

10月24日,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进行了“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研讨会。在此次专题研讨会中,各位同学主要结合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踊跃发言,谈论新时代下研究生怎么培养爱国精神,为建功立业做何种准备。

在爱国奉献方面,姜佳同学说道,党要我们去哪里,我们就要去哪里,个人理想抱负要服从党和国家的利益;刘巧同学强调新时代年轻人要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用于奉献自我;唐洋、周康等同学则结合研究生实际情况,谈到应以集体利益为重,爱护班级、党支部、学院与学校,要有集体荣誉感与主人翁意识,强调以集体利益为重。

在建功立业方面,李泽萌、杨瑞丽同学从钱学森事迹出发,强调科研工作者要有不为权名、不为己的科研精神。高鑫同学以黄院长的事例,强调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艰苦奋斗精神,以此激励大家在科研工作中要敢于吃苦。杨梅梅、辛茹等同学强调研究生现阶段应该是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做实验、查阅资料、准备论文。

最后,为了时刻督促大家做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牢记自身的使命、权利与义务,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读入党誓词,激励大家做一个对党忠诚、认真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中共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