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防控疫情,我们责无旁贷——致计算机学院全体导师及研究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03 范文静 浏览数:

尊敬的导师及全体研究生同学:

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严重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西安科技大学积极部署疫情防控,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相继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实行严格门禁管理的通知》、《关于寒假期间全体学生不要提前返校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教职工新型冠状病毒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西安科技大学告全体师生书》,全力以赴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我院成立了以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为组长新型冠状病毒防疫防控工作组,并制定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方案》,按照学校的要求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贯彻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精神,现向学院希望全体导师在疫情期间发挥立德树人职责,加强对研究生的教育引导和管理,配合做好如下工作:

一、请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通知要求,强化责任意识,落实立德树人责任,把加强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积极行动起来,坚决杜绝松懈畏难情绪和麻痹大意思想。

二、多关心、关爱学生,全面了解自己的研究生状况,引导他们务必遵守地方和学校规定,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本人要保持信息通畅,同时每天通过微信、QQ等有效途径联系学生,掌握学生状况,如果学生出现症状请及时报给本单位领导和辅导员。

四、在疫情防控期间可指导学生因地制宜开展力所能及的科研活动,不要要求学生返校或校外集中从事科研、实验和论文等工作。

五、请关注学校发布的疫情防控通知,加强自身科研、实验等工作的安全管理,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其他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

同时,也对全院研究生提出以下要求,希望大家积极配合、支持学校工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相关工作:

一、请研究生们遵守学校发布的各项规定,不得提前返校,在原地等待开学,做好防护,及时报告,具体开学时间学校会另行通知。研究生同学们请与导师、辅导员保持联系,留意学校相关工作动态,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日常报告工作。

希望同学们充分做好自身防护,平和心态,积极和导师、授课教师保持学业科研交流,把时间和精力放到自主学习和研究上,并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二、2020春季学期拟毕业的研究生同学们请利用好假期继续推进学位论文研究和写作,学院和导师会为大家提供有力的支持和指导,积极借助网络手段稳步推进学位论文各环节。

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让我们一起通过各种努力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静候春暖花开,新学期,科大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