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到计算机学院调研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数:

6月21日下午,教务处副处胡荣明长带队到计算机学院对计算机学院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调研,胡荣明主持会议,计算机学院教学副院长、系部主任、教务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计算机学院教学副院长和各专业负责人就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汇报。各专业负责人依据学校对各专业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要求,将本专业前期调研结果、社会需求及能力要求分析以及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思路等情况进行汇报,同时也反馈了修订中遇到的问题。

胡荣明对计算机学院5个专业的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他对计算机学院计算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从“应用型”转变为“学术型”予以肯定,提醒修订中不仅是描述的差异更要注重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上的改变,同时要考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对各位专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进行剖析讲解,强调要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对计算机学院修订培养方案中的难题也给了解决思路,以及如何在课程体系的优化时,既保证主干课的基本课时,同时压缩优化过时、重复的课程。

通过此次会议,计算机学院各专业进一步明确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OBE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在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和实施过程中的导向作用,促进了各专业明确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推动了计算机学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