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科学系召开新学期教学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9 宇亚卫 浏览数:

为了保证良好的教学秩序,9月8日下午14:00,信息科学系在15教319办公室召开了一次教学法活动。会上,系主任张丽娜就开学的一些教学要求进行了检查和布置。

首先检查了各位课教师的教案、教学进度表和教学大纲,要求每位同志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科学合理地制定教学计划,每位教师对自己本学期所带的课程进行了介绍,并对本学期的教学计划和安排进行说明。一起探讨在教学各个环节中教师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以及对学生的一些要求。会上,张丽娜要求每位同志认真备课,做好上课前的准备,认真上课,批改作业,同时对线上线下的混合答疑模式也做了具体的要求。

其次,对上一学期的试卷归档工作也做了安排,要求每位同志在第三周完成试卷归档工作。对导师制下每位老师的工作提出要求,鼓励每位教师不仅做知识的传播者,更重要的是做学生正确价值观的领路人,要求每位导师时能够积极地与学生进行沟通,有问题及时解决,真正的把导师制落到实处。

最后,对参加学校课程思政的两位老师马天和张亚玲的参赛内容进行探讨,一方面让更多的同事学习课程思政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在自己平时的教学工作中加入思政元素,另一方面给两位选手提出一些建议,希望他们能够在本次思政比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