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2020年度课程思政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0-06-28 杨艳 浏览数:

为落实教育部一流课程“双万计划”,推进课堂革命,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活动,全面深化改革课堂教学、推广先进的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加强课堂教学互动,实现课堂教学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计算机学院于2020年6月24日下午在临潼校区16教501、502教室举办计算机学院2020年度课程思政竞赛的决赛。比赛由副院长马天主持,院长李占利、学院教学督导组及马克思学院孟媛媛、郭鹏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计算机学院初赛选出的11位选手参加此次决赛,学院部分教师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教学态度良好,能从自己的课程特点出发,深入挖掘课程的思政元素,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各位选手展示结束后评委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提出积极、中肯的建议,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课程思政竞赛”,为学院教师提供一个切磋技艺、互相学习的机会,使学院教师充分感受到课程思政的意义。大家一致认为,要继续提高对课程思政教学的认识,继续挖掘计算机类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经评委组评议,评出学院课程思政竞赛的一等奖、二等奖,并确定推荐参加校赛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