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教师课堂创新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8-09-30 王罗惠 浏览数:

     为促进学院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计算机学院717日举行了计算机学院课程创新大赛初赛活动,919日开展计算机学院课堂创新大赛的决赛活动。

     9月19日学院决赛由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张小艳教授主持,学院督导组成员:罗晓霞教授、杨君锐教授、薛弘晔教授等担任评委。

 

     评委们对进入决赛选手的教学设计方案和对应的随堂教学录像进行了评阅,并对选手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最后一致认为:孙艺珍、罗香玉两位教师方法新颖,有启发性;她们各有特色,值得推广。其中,罗香玉的课理论结合实践,任务驱动,学生体验为主,内容具体,重点突出;解决了学生网络编程课程的困惑。孙艺珍的课使用类比案例法,目标明确,紧扣主题,方式新颖;问题引入、描述逻辑清楚,类比教学法得到贯彻,有启发性。评委推荐她们参加学校的比赛,为学院获得荣誉;并建议各位青年教师学习她俩课堂教学的技巧。

 

     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计算机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也对学院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