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6-10-13 浏览数:

为进一步深化本科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确保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合理性、可行性, 1013日下午14:00计算机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雁塔行政楼410举行。

论证会邀请了陕西电子工业研究院院长尚保卫正高级工程师、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马苗教授、西安石油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韩家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魏平教授、西安科技大学理学院乔宝明教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网络规划部负责人张鹏主任等6人作为评审专家。论证会上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占利教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贾澎涛教授、软件工程系主任李军民教授、信息科学系主任张卫国教授、网络工程系主任靳红梅老师、计算科学系副主任桑亚群老师、教务办主任王罗惠老师、基础部教师李娜老师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论证会。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贾澎涛教授主持。

会上专家们对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四个专业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现了现场评审。在现场评审中,各专业负责人精心制作汇报课件,全面介绍了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专家们提出了部分专业选修课设置要考虑学科发展趋势、大学物理等课程按专业需求分模块开设、专业具体课程教学内容要明确相关课程内容、加强理论与实践结合等建议。

李占利院长对各位专家评委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要求各专业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专业培养方案,使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与专业认证、专业规范相结合,制定出科学合理、定位准确、可行性强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