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一切为了学生 为了学生一切——计算机学院教师悉心指导 严把毕业设计质量关

发布日期:2016-06-16 浏览数:

近日,计算机学院各个教研室里人头攒动,气氛热烈。适值期中教学检查,计算机学院各位指导教师正与其指导学生进行热切的讨论,教师耐心细致的分析和指导,让学生受益匪浅。

毕业设计(论文)是实现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是学生毕业及学位资格认定的重要依据,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设计过程中指导教师的辅导和答疑工作,要求指导教师在实际行动中切实做好相应工作,为学生扎实做好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保驾护航。

首先,计算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制度健全。为使此项工作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制订了相关规定,并汇编成《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手册》。其次,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在教务处的统一安排下,从院、系两级工作层面,各系主任亲力亲为,组织、管理、分配并参与工作。最后,在实际毕设指导过程中,部分专业的学生通过外委等形式,聘请校外指导教师,实行双导师制。导师要求学生深入企业和行业开展调研,必须100%真题真做。在论文指导期间,学生与指导老师进行密切联系和沟通,确保每位学生的毕业论文都能得到有效的指导。

本届毕业设计指导和答疑工作将持续至6月中旬学生答辩阶段,在随后的一段时间,各位指导老师将在学生所做毕业设计内容、进度、行文规范等方面进行深入而细致的指导,确保学生高质量的完成毕业设计工作。按照学校关于“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使命,提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毕业设计过程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