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计算机学院以赛促学推进学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2-12-15 浏览数: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热情和兴趣,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涵养优良学风,计算机学院团委相继组织开展了学习笔记展示、英语四六级单词打卡、英语四级模拟、信息安全大赛和程序设计大赛等学习竞赛活动。

(一)“课堂留墨,笔记有痕”学习笔记展示活动

11月3日,学院在2022级新生中开展了“课堂留墨,笔记有痕”学习笔记展示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引导新生尽快适应线上教学、提高线上学习质量,同时发挥模范的带头作用,培养学生久久为功、稳扎稳打的学习品质,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反馈和响应。

计科2202芦心妍

大数据2202严菁芝

软工2202刘芷扬

(二)“词之以恒,英有尽有”英语四六级单词打卡活动

为了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提高英语词汇量,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学院在11月7日到12月3日期间开展“词之以恒,英有尽有”英语四六级单词打卡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百词斩APP进行线上单词背诵,活动期间每日至少背诵35个单词,并于活动最后一天在qq群提交学习日历截图,经审核符合要求者即视为成功参与活动,截至目前已有320余名学生报名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学生们纷纷表示,活动激发了英语学习兴趣,提高了英语自主学习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图为参加活动同学在“百词斩”APP中单词打卡记录

(三)英语四级模拟考试

为了帮助学生们适应英语四级考试环境,检验英语学习成效,11月17日晚学院在9教举办了英语四级模拟考试,共有44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模考使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英语四级考试的整体节奏、题型和词汇量等。考试结束后,学生会学习部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公布了答案,学生们通过自测认识到个人短板,为下一阶段查漏补缺更有针对性地投入备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四)信息安全大赛和程序设计大赛

为了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培养团队合作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活动氛围,真正做到“以赛促学”,学院相继组织承办了校第九届信息安全大赛和校第二十届程序设计大赛,来自各个学院的12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比赛。信息安全大赛旨在引导学生积极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2至3人,初赛通过牛客网线上举行。程序设计大赛旨在巩固和提高学生的程序设计水平及运用程序设计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其中初赛为线上测试,以个人形式参赛;决赛为线下机试,初赛成绩优异的个人自由组合后以小组为单位参赛。通过承办两项赛事,引导学生将专业学习转化为实践运用,培养学生逻辑分析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激发科技创新潜能,从而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