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12-16 浏览数:

2022年12月15日,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和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7位来自国内计算机领域的知名教授和行业专家组成了评估专家组,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张兴军教授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任丰原教授、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周勇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郑江滨教授、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军怀教授、西安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建国教授和中煤科工集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郑茂全教授级高工。副校长邓军、学科办和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评审会。

副校长邓军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评估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希望本次评审能够进一步促进计算机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为后续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奠定坚实的基础。学科办主任汪卫兵主持第一阶段评审会,介绍了学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开展情况以及此次参与评估的两个学科的发展历程。

专家组组长张兴军教授主持第二阶段评审会,计算机学院院长于振华教授分别从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自评开展情况和持续改进计划等方面向专家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进行了相应的质询,经过认真讨论后形成了评估意见。

计算机学院院长于振华主持第三个阶段评审会,专家组组长张兴军教授宣读了评估结果,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两个学位授权点在煤炭行业具有特色优势,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效显著,一致同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和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同时,专家组在人才引进、学科平台建设、学科建设的支持力度和投入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于振华院长总结指出,专家组对两个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评议,特别针对学科方向凝练、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平台建设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指明了后续发展方向,学院一定根据专家的指导进行整改提升。最后,副校长邓军对专家们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和学院将积极落实专家们的宝贵建议,认真整改落实,提升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