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的第12届IEEE国际信号处理、通信和计算大会(ICSPCC 2022)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04 浏览数:

10月25日至26日,由IEEE西安分会、IEEE香港分会和西北工业大学主办,西安科技大学、陕西省航空学会和陕西省声学学会承办的第12届“IEEE国际信号处理、通信和计算大会(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ignal Processing, Communications and Computing,ICSPCC 2022)”在西安(线上)举行。本次会议共计录取130余篇论文,会期共计2天,组织了4场大会主题报告、1个特邀专题分会、20个常规分会以及1个学生最佳论文竞赛分会。会议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共同研讨了信号处理、通信和计算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和广泛应用。

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邓军参加会议开幕式并致辞,诚挚地表达了对特邀专家的感谢和与会代表的欢迎,感谢会务组为本次会议的筹备所做的努力。他表示IEEE ICSPCC会议为计算机、通信、人工智能等学科搭建了良好的国际交流平台,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对提高我校计算机、通信等相关学科的学术水平和知名度,加强国际交流和促进学科建设等具有重要作用。计算机学院院长于振华、副院长马天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主席团黄建国教授、陈景东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向丹副处长、香港理工大学Edward Cheung教授等分别致辞。

会上,美国特拉华大学Xiang-Gen Xia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研究所陈霸东教授、以色列拉马特甘Sharon Gannot教授、法国图卢兹信息学研究所(IRIT)Cédric Févotte教授分别作了题为“OFDM Radar and Communications: Comparison and SAR Imaging”“Recent Advances in Information Theoretic Learning”“Multi-Microphone Speaker Localization on Manifolds”“Robust nonnegative matrix factorization with the beta-divergence”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还专门组织了学生最佳论文竞赛分会,10篇候选论文作者在竞赛分会宣读自己的论文,经评委专家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