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退役复学在校大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21 浏览数:

10月20日,计算机学院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以“退伍不褪色,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学院相关负责人、五名退役复学在校大学生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会上,五名来自不同军兵种的退役复学学生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和自己的军旅生活做了交流发言,回顾了两年军旅生涯的点点滴滴,并分享了退役复学后的学习与生活。通过军旅锻炼,同学们学会了坚强和勇敢,懂得了感恩与责任,收获了战友情和荣誉感,这些都将成为各自一辈子的宝贵财富和不竭动力。相关负责人希望大家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生活,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还针对退役复学大学生对复学后再优待政策、选课、学分认证、个人成长等方面遇到的困惑和问题逐个进行了解答。与会大学生纷纷表示,回归校园后定将军人的情怀和品质融入到大学生活中,以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动和感染周围同学,积极投身校院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中。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摸清退伍复学大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状况,促进退伍大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帮助退伍大学生解决了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加快退役复学学生的角色转变提供了重要依据和参考,进一步推动学院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