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数:

2021年5月2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论证会在临潼校区15-501会议室召开。计算机学院邀请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军怀教授、西安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建国教授、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薛涛教授参加此次论证会。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占利、副院长于振华、副院长马天、教师代表工会主席罗晓霞、学生代表、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参加本次论证会。

会议由李占利主持。李占利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专家简要介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一流学科的建设和“十四五”规划方案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专家论证会,能为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和学习的“十四五”规划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于振华代表学科向与会专家详细汇报学科方向与服务领域凝练、学科团队建设、学科平台、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和内容。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一流学科建设方案汇报,就有关问题进行提问和交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学科建设基础良好,优势与特色明显;学科建设思路清晰,建设目标明确,建设举措科学可行,专家组一致通过该方案评审。同时专家们对学科团队建设、学科平台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随后,于振华从“十三五”期间学院的发展,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思路,建设措施等对“十四五”规划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专家根据规划的要求提出相关建议。

最后,李占利向长期以来对计算机学院建设与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学科将按照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两个方案,为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