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2018级学生党支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李宇绒 浏览数: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隆重庆祝党的华诞,铭记党的历史,充分展示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以及昂扬的精神面貌,7月1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学生党支部在临潼校区15教512室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由2018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宇绒主持,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冯爱玲、副书记陈伟伯、副院长马天及2018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现场全体师生起立默哀,悼念在抗击新冠肺炎过程中牺牲的烈士。随后,竞赛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冯爱玲代表院党委向全体支部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对支部同志长期以来为计算机学院抓好疫情防控、推进学生党员发展以及“样板支部”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今天以知识竞赛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就是以实际行动让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毕业生面临着巨大的就业压力,作为2021届毕业生,应明确职业规划,未雨绸缪,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前为就业做好准备。在完成学业任务的同时,把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做好做实。陈伟伯从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等方面要求支部同志积极完成本硕党支部一体化建设,把本科生、研究生的闪光点相结合,把党建、党务、学生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实现教学相长,最终实现硕带本、同建设、共发展。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党员同志要向班级同学传递就业的严峻形势,带领全班积极应对。马天鼓励党员带动班级同学参加研究生各类学科竞赛,勇于创新,突破自我,提升就业竞争力,并预祝本次竞赛活动圆满成功!

竞赛活动采用分组计分与个人计分相结合的形式,分为小组必答、小组抢答、猜猜看、个人讲演等环节,最终袁炜轩获个人一等奖;马钰、吴鑫艺获个人二等奖;苏越、轩晓景、马博获个人三等奖,杨静怡、王佳、李赟、雷鲁飞、袁炜轩获团体优秀奖。竞赛结束后,支部教师王兰老师为获奖党员及团队颁发了证书及奖品。

此次活动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使得各位党员同志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出学生党员勇争一流,敢为天下先的形象,同时增强了党性意识,提高了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