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9-09-12 王岩 浏览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和红线,提升教师精神境界。9月1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临潼校区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院党委书记冯爱玲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教师观看了学习强国的短片《凝心铸师魂立德育新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教师队伍建设纪实》。冯爱玲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西安科技大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九个相关文件。冯书记强调,全体教师一定要自觉践行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决对不能碰触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不得违法乱纪,要以高度的自觉和责任感,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会上,教师代表李军民教授回顾分享自己从教三十年来的宝贵经验,化激励于故事,同时建议青年教师“多理解、少抱怨、多读书、多思考”,“认识自己、发展自己、以身作则”,谆谆教诲,字字珠玑。学生代表党琪,满含深情的诵读了自己的文言文原创作品《我和我的导师》,表达了对导师传道受业解惑的感恩之情。

会议还举行了教师宣誓仪式,全院教职工在马天副院长的带领下进行了宣誓。同时各系部派代表签订了师德承诺书。

冯爱玲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高认识,加强师德修养,规范工作行为,切实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