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参观西迁历史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9-03-14 王岩 浏览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做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认真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将“西迁精神”承载的家国情怀、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融入日常学习工作之中。计算机学院各党支部陆续组织本支部的党员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历史纪念馆学习。学习当年交通大学师生响应国家号召,从繁华的大上海整体搬迁至落后的大西北,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和崇高的品质。

在西迁历史纪念馆志愿者的精彩讲解下,大家对交通大学校史和西迁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感在当时的社会环境下,交通大学西迁是多么宏伟的举动,老一辈“交大人”以国家兴亡作为己任,将自己全身心投入到荒凉的大西北的建设中,为使这里摆脱贫困、落后的面貌贡献“交大人”的一份力量。如今的我们更要继承这种精神,努力学习、勤奋科研、积极奉献,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