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宣讲和教学检查整改、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8-11-16 高晋蓉 浏览数:

11月14日下午,在临潼校区16号教学楼会议室召开计算机学院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宣讲和教学检查整改、基金申报动员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冯爱玲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首先冯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国的教育改革和发展指明方向,进行全面部署,是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纲领性的重要讲话。同时指出,广大教职员工要认识到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九个坚持”和“五个下功夫”,牢牢抓住思想政治工作这一“生命线”,把思想与行动统一起来,切实做到知行合一,稳步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要突出高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大会精神落到实处。

其次,院长助理张昭昭对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做出总结,对在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制定措施,加强管理。同时还分享了听取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的交流经验,提出要按照专业认证的标准,来完善本科教学工作的不足,为下一步学院的专业认证工作做好准备。

最后,2018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青年博士陈振华,与大家分享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从自己选题到撰写的各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副院长马天提出要进一步扩大基金申报面,提高基金申请质量,希望广大教师抓紧时间积极准备2019年的基金申报工作,并表示学院会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为基金申报工作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