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学习《教育部高校教师师德失范处理、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和《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发布日期:2018-11-27 王岩 浏览数:

近日,在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计算机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学习《教育部高校教师师德失范处理、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和《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等文件精神。

11月21日,教工第二教工党支部举行《教育部高校教师师德失范处理、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专题学习的教师研讨会。教师根据《教育部高校教师师德失范处理、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和《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广大教师围绕在本岗位建功立业,如何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推进各项工作改革创新,立足本职做贡献进行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教育部高校教师师德失范处理、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是高校教师的基本的行为准则,《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对高校工作者提出了殷切期望,在高校工作中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教育改革。高校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改革创新、服务社会,作出重大贡献。

2018年11月22日,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学习《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等文件精神。同时开展了“加强师德风建设,坚决不踩红线”学习活动。学习活动采用“微课+”的学习形式,即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秦昳提前将文件核心内容录制8分钟左右的视频进行领学,要求教职工首先扫描二维码码学习;随后进行分组集中研读文件原文与讨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通过学习讨论提高了思想认识,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践行“准则”,做好学生的典范。

2018年11月23日下午,教工第六党支部在雁塔校区计算机学院会议室召开全系大会,全体教师集中全习了《教育部高校教师师德失范处理、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和《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文件,并对讲话精神和文件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时刻忘记师德师风建设、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积极奉献,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研讨,广大教师明确了努力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站好三尺讲台,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