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服务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服务育人 > 正文

计算机学院联合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赴新丰三育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 重走长征路”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5 浏览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为探寻革命足迹,继承先辈意志,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政策,计算机学院联合我校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赴临潼区新丰街道三育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 重走长征路”结对帮扶活动。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书记翟海刚、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伟伯、计算机学院团委负责人、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我校师生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临潼电视台播音部主任张铭颖主持。  

活动中,计算机学院与三育小学签订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翟海刚、陈伟伯向三育小学进行了社会实践基地授牌,大学生党员代表学院向三育小学捐赠了体育用品及亲手制作的贺卡。  

仪式结束后,我校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党史教育基地——临潼地下党早期活动旧址,并在旧址阁楼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参观临潼地下党早期活动旧址,回顾中共地下党、共青团组织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以这次现场教育为契机,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优良作风,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活动中。  

据悉,新丰三育小学位于新丰古镇西北渭河南岸,三育村东,始建于1914年(民国3年),1927年至1932年,中国临潼地下党、共青团组织在三育学校开展地下活动。2012年10月被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授予党史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