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东南大学蒋嶷川教授受邀为计算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6-08 浏览数:

2022年6月2日上午9:00,东南大学蒋嶷川教授为计算机学院师生做题为“网络结构化多Agent群智交互协同关键模型与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计算机学院于振华教授主持,学院七十余名师生在线聆听了报告。

近年来,蒋嶷川教授及其科研团队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围绕“网络结构化多Agent系统执行复杂任务的群智交互协同”这一核心关键科学问题展开了一系列研究,在群智行为协调与资源调度理论模型等方面取得了大量原创性成果,大幅提高了多Agent群智协同效率和任务效能,相关成果在工业与能源互联网领域被广泛应用并解决了其中的多Agent群智协同优化问题。此次报告重点介绍了感知社会网络情境的多Agent任务分配方法、多重社会网络中混杂Agent智能交互模型和多重社会网络中大规模异类混杂Agent群体的扩散协同机制等内容,并对上述成果在国家大宗商品监管、集群智能装备、工业软件系统领域的成功应用进行了介绍。

报告最后,蒋教授与计算机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专家简介:蒋嶷川,东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IEEE高级会员。主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重点领域重大专项、863计划、GF项目等。

研究方向:人工智能、群智协同、社会网络。代表性论文包括IEEE/ACM Transactions(30余篇),以及数十篇顶级会议IJCAI、AAMAS、AAAI等。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获得PRIMA最佳论文奖、并连续两年获得ICTAI最佳学生论文奖。目前担任《计算机学报》以及七家国际著名期刊的编委;长期担任国际人工智能三大顶级会议IJCAI、AAAI、AAMAS的PC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