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化组织、持续发力:计算机学院扎实推进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09 浏览数: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计算机学院强化组织、持续发力,扎实推进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项目申报质量和获准率。

自2016年10月申报动员开始,严格按照学校科技处四阶段工作统筹安排,2017年1月3日组织召开学院教授委员会,进行基金项目申请书初稿评审,项目申请人对选题研究进行介绍,教授委员会专家现场面对面提出具体修改意见。

2月19日寒假期间,李占利院长主持组织召开讨论会,项目申请人交流撰写修改中遇到问题和心得。为提高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积极性,学院制定出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每年具体组织安排,激励措施,计划每年从申报项目中评选出3-5项科研培育项目立项,给予专项经费支持。

11月16日下午,我院特邀西北工业大学周兴社教授做《从创新论自然基金申请》的讲座。周兴社教授就如何从创新点撰写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书讲起。对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选题、研究思路、研究创新点等进行了介绍,对基金申报书的撰写中常见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现场点评了学院提交的拟申请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书的题目并和申报人进行了交流。

2月25日下午,学院所有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老师在西安理工大学参加了“第二届计算技术基础研究创新研讨会”。会议邀请的专家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进行报告,我院参加人员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专家也对我院部分老师的基金项目申报书进行了点评。

3月9日,学院邀请了院内外专家,组织最后一轮评审会,指导申请人修改定稿,按照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实施方案》,评选3项作为第一届学院科研培育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