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7年智能物联矿山建设关键技术研讨会在西安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24 浏览数:

2017年11月23日,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信息化分会,西安科技大学联合主办,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协办的以“融合·升级——智能物联矿山建设关键技术”为主题的2017年智能物联矿山建设关键技术研讨会在西安天悦凯莱酒店隆重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煤协会信息化分会会长王虹桥,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马宏伟、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等领导,以及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大学、山西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煤炭高校,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陕煤集团张家峁、柠条塔矿业有限公司等近30家单位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马宏伟致辞,马校长代表西安科技大学,对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各位领导、煤炭高校、企业界的朋友,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并用诗情画意般的语言表达了一位从事煤炭行业教育工作者的情怀。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致辞,介绍了集团在矿山信息化和智能化方面的建设情况以及发展规划,预祝大会圆满召开。

西安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董立红教授首先做“智慧矿山建设关键技术理论与实践研究”主题发言,接下来16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精彩绝伦的演讲分享。大家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分享、交流、研讨煤矿领域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无人化建设的关键路径,分享创新成果,共谋智慧之路。中煤协会信息化分会会长王虹桥对专家主题发言进行了总结,并表示信息化分会将会持续关注我国智能物联矿山行业的发展动态,与业界同仁一起助力我国煤矿行业的转型升级,携手共创智能矿山新未来。

智能物联矿山关键技术是建设智慧矿山的重要基础,是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的重要内容。本次研讨会顺应煤炭行业智能化发展形势要求,是对《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等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