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校院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服务 > 校院制度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干部联系服务基层群众制度

发布日期:2018-07-02 浏览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干部联系服务基层群众制度  

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优良作风和政治优势,对于密切党群关系、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为了进一步规范该项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一、热情为群众排忧解难。党员、干部要通过座谈会、谈心、慰问、处理信访等渠道,征求群众意见,倾听群众的呼声,及时了解群众的愿望和要求。注意做好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帮助化解教职工之间的矛盾,注意关心教职工的生活与疾苦,维护他们的合法利益,努力为教职工服务。尊重教职工的意见、批评和建议,在征求意见和接受评议后,及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二、不断推进院务公开和党务公开。加强对院务、党务公开的组织领导,增强单位工作的透明度,以促进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深入发展。凡属职称、聘任、考勤、考核、评优等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均通报或公示,全部在教职工大会或公告栏上公开。党务工作也要向全体党员公开,必要时向全体教职工公开。

三、接受群众监督和评议。党员干部和党员教职工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全体教职工监督和评议。要充分利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教职工大会制度的工作机制,充分倾听和采纳来自各个层面意见。共产党员每年要个别征求一次党外群众意见,要接受一次群众民主评议。对群众监督和评议,都要做好基本情况和意见内容记录,尊重群众意见、批评和建议,并在征求意见和接受评议后,及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四、固定联系对象。

1.学院领导联系系室:书记联系信息科学系、党政办公室;副书记联系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院长联系网络工程系、专业实验中心、计算中心、创新创业技术培训中心;分管本科教学工作副院长联系计算机科学系、教务科研办公室;分管科研、研究生教学工作副院长联系软件工程系、研究生培养管理办公室。

2.学院领导联系支部:书记联系教工第二、三党支部;副书记联系本专科学生第一、二、三、四党支部,研究生第一、二、三党支部;院长联系教工第五、六党支部;分管本科教学工作副院长联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分管科研、研究生教学工作副院长联系教工第四党支部。

3.学院领导联系学生班级:书记联系本科四年级;副书记联系本科三年级;院长联系本科一年级;分管本科教学工作副院长联系本科二年级;分管科研、研究生教学工作副院长联系全体研究生。

4.学院党政负责人联系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书记联系董立红、秋兴国、刘晓健;院长联系罗晓霞、张坤鳌。

   5.将开展具有10年以上党龄的每名党员联系1名群众活动。

   如遇工作变化,党组织应及时进行调整,指导做好衔接和联系服务工作。做到定期走访沟通,与联系的群众谈心交心,密切党群关系;征求意见建议,每季度至少收集并反映一次联系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维护其正当权益。重要事项应及时征求联系群众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