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学工论坛”第二十三讲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04 王超 浏览数:

4月28日上午,西安科技大学“学工论坛”第二十三讲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春林,学工部、团委、计算机学院负责人,全体学工干部和计算机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第一阶段,陈春林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篇目。第二阶段,辅导员王兰围绕心理二级辅导站建设主题,从心理辅导站的定位和特点、宗旨与理念、工作思路和举措等进行了介绍,结合计算机学院心理辅导站工作“七化格局”特点和取得的成效分享了自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验。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胜忠作了《“精彩青春”使命教育陕西省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汇报,从建设基础与优势、建设目标与保障、建设构想与内容、建设成效与反思等方面分享了省级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经过和经验。

陈春林在点评中对两名学工干部的分享内容表示肯定。他指出,心理辅导站、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升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的有效途径和有力保障;全体学工干部要深刻认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基本技能的学习,将心理学理论和技巧运用到工作和生活当中去;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为辅导员创新开展育人工作提供广阔舞台,全体学工干部要相互学习借鉴,创新思路、创新举措,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