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与行者小寨小学共建少儿编程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18-11-16 浏览数:

 

11月1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与临潼行者小寨小学共建少儿编程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行者小学中心广场举行。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伟伯、相关辅导员、大学生志愿者以及陕西贝亦乐教育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行者小学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小寨小学教导主任温素娟主持。

首先,小寨小学校长张红英致欢迎辞,她表达了小寨小学全体师生对本次活动的期待与重视,对西安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师生能够发挥专业优势,来校开展志愿服务表示欢迎,希望双方能够共同做好少儿编程教育。

接着,陈伟伯代表学院在大会上给孩子们普及了一些计算机的发展史以及计算机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的案例指出从国家政策方面将逐步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也会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他鼓励孩子们在此次活动中能够一起探索学习,发现编程学习的乐趣,从而逐步培养编程思维。随后,陈伟伯与张红英签署了合作共建少儿编程实践基地协议,并为其进行了授牌。

最后,大学生志愿者带领第一期少儿编程班学员在科技实验室进行了体验活动,孩子们通过通过组装、搭建、运行机器人,进一步激发了学习编程的兴趣。从下周开始,大学生志愿者将在小寨小学开展每两周一次的少儿编程教育活动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