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学业精准帮扶论坛

发布日期:2018-06-01 浏览数:

5月3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16教403举行了大学生四维科创论坛第十一期——“精准帮扶学生学业培育优良学风”论坛,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伟伯、相关辅导员、朋辈主讲人及学业困难学生2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陈伟伯首先为这次的朋辈主讲人——2018届毕业生计科专业陈阳及网工专业侯飞两位同学颁发了学业进步奖荣誉证书及奖品,并对其进行鼓励。然后结合自己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参加高考中所遇到的挫折并努力分奋起的故事,强调学业困难学生现在在学业上虽然受到了挫折,但是自己一定要首先摆正心态,然后付之于行动并坚持下去总会见到彩虹,并表示学院会采取更有效的措施对学业困难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和持续关注,促进其学业的进步和全面发展。

接下来,陈阳、侯飞分别结合自己学业受挫后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以及当初如何战胜挫折并寻找到学习的动力,并结合自己顺利签约的经验,让在场的同学进一步明确到现在的努力方向。最后,为在场同学进行了答疑解惑。

大学生四维科创论坛是计算机学院着力培育和打造的一项重要科技创新育人品牌项目,该项目主要通过选拔朋辈榜样、招募朋辈受教育者,进而从思想引领、学业引领、就业引领、心理引领开展“朋辈榜样引领”工程。旨在发挥获奖优秀学生的朋辈示范和榜样引领作用,以学生的视角来讲述他们成长成才道路上的体会与感悟、经验与启示,为学弟学妹们释疑解惑、导航青春,进一步拓宽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渠道,强化和落实了朋辈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