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党员热议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11 何宁 浏览数:

2022年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全国人大十三届五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召开。计算机学院组织师生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新媒体等渠道线上收看“两会”盛况,广大师生对“两会”胜利召开热切关注,对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

在学院党委的指导部署下,2018级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在教室、寝室收听收看了两会开幕盛况和相关报道,3月9日,支部线上开展“两会”精神宣讲,全体党员在认真听取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并就数字经济、双减、双碳、乡村振兴、人类命运共同体、疫情防控等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

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活动,使党员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发表感言,摘录如下:

何宁:

2022年召开的“两会”是一个承前启后、开启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工作报告中提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下,我们国家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应该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懂弄通用好的创新理论。而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更应该紧跟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将科技创新作为自己学术研究的目的,沉下心来磨练自己的科研水平,为祖国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姜天:

2022年3月4日召开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2022年3月5日召开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我关注到今年两会的话题主要是: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社会保障、社会治理、国家安全、科技创新、教育改革、乡村振兴、健康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其中,我对乡村振兴有这很大的感触,因为我作为一名科大学子、一位学生干部,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的国家一定会繁荣富强,我们的人民一定能幸福快乐!

童亮:

近期两会的召开,一些热点话题引发人们的关注,比如:人大代表建议核酸检测免费,建议45岁选择提前退休,建议硕士研究生招生改为申请制等等,一些与我们相关的建议。从两会精神中,我看到了“人民至上”。减税降费、养老保险金上涨.....这一项项民生政策的落实,都离不开“两会”的提议与推进。我们要不断学习两会精神,关注国家大事,关注国家未来的发展,不断加深自己的认识,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提高自己的觉悟。

腾琦昊:

今年两会在万众瞩目下召开了,我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在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下,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背景下,作为青年大学生,必须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薛凯旋:

2022年全国两会的召开着实振奋人心,两会上的建议都是真真切切来自人民群众的呼声。我看到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国家在民生领域所获得的出色成绩是令人非常满意的。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了2022年的“民生红包”更是暖心又给力。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掌握专业知识技能的同时要不断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2022年,让我们携手奋进,一起奔向美好未来。

刘雨英:

中国政府在这一场满载着全国人民希冀、聚焦世界各国目光的盛会上,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高分答卷”。在这一关键节点召开全国“两会”,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力军和受益的主体,我要持续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杨彬杰:

“两会”对于我来说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感是因为从小到大,每年都会在新闻中看到两会。而陌生感则来自于对两会内容的陌生,因为并没有了解过很多,直觉两会影响的仅仅是国家的大政方针,而对于普通人的生活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关注了两会以后,发现两会并不像我想象中的那样,反之,许多社会热点都被关注、都被提及。政府工作报告回顾2021,计划未来目标。政府对2021年工作进行总结,切实让人民感受到了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对政府工作的数据进行公开,增加了人民对政府的信任感以及对政府的信心。而对未来的发展做出规划更为有必要,通过对未来的计划目标,让我了解到国家的政策方向,国家的发展前景,更加激励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