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2020级学生党支部“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3-26 宋永强 浏览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2021年3月25日下午,2020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课的学习,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宋永强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伟伯、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

党课中,支部书记宋永强以四史中的党史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深刻启示展开讲述。要求全体党员有正确的政治觉悟,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是近代中国革命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有了共产党,中国革命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科学的理论指导,给灾难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有了共产党,中国完成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探索;有了共产党,中国推进了“一国两制”的新实践,提升了在国际上的新形象。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不仅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实现了各民族的空前团结,而且不断推进“一国两制”的实践,促进祖国的统一大业。 为了让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直观更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意义,支部书记宋永强结合衣、食、住、行对共产党的意义进行详细概括,并联系时事与同志们进行深入讨论。

在党课的尾声,支部书记宋永强呼吁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有坚定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理想,要做到爱岗敬业,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不断创新、创业,甘愿出大力、流大汗,百折不挠地为完成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