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2018级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贯彻“两会”精神,强化党员管理

发布日期:2020-06-24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以及扎实推进校、院两级党委关于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的要求,2020年6月2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学生党支部在临潼校区15#512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全体支部党员参会。

会上,为全面准确把握今年“两会”精神,保证此次大会的效果,让支部党员能够更透彻领会讲话精神,支部书记李宇绒为我们讲了一堂关于学习“两会”精神的党课,主要从什么是两会?两会的意义及两会历史,三条主线为支部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且强调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学践结合,“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党员最基本的政治品质,讲忠诚,不能只停留在嘴上,更要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党课上,支部书记还对疫情期间参与“战疫”的支部党员提出了表扬,全体支部党员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常态。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实际学习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责任意识,努力践行自身的初心和使命,做好“校园防疫”的带头人,在学校的各项学生工作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继续为学校的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紧接着,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集体观看《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重要讲话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强调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等视频,其中支部党员轩晓景、袁炜轩、马博等同志踊跃发言。

最后,为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激励党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敢于担当 、主动作为、乐于奉献、争当表率,按照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标准,“四讲四有”新要求,根据支部实际情况并结合计算机学院党员积分管理办法,经支部大会讨论,制定并审核了《2018级学生党支部党员积分管理办法》。《办法》从2020年6月23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