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紧跟党走,不断学习,坚持学习-一个党员的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9-05-23 党琪 浏览数:

我叫党琪,在2016年12月26日,我终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有幸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距离现在,已经有两年多的党龄,我深知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服从党组织安排,全力完成组织分配给我的任务。

我目前所在的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要求每位党员每周按时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把自己所学到的写到学习笔记中去,每周至少写两篇自己所学及个人心得体会。2019年1月1日,中宣部所管理的“学习强国”平台正式上线,所在支部又积极响应了“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每位党员都及时下载并进行学习交流。

“学习强国”平台运用网言网语、图表、音视频等手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行全面梳理、解读,并配以图文并茂的宣传报道,方便我们了解学习国家及党的实时动态,同时也可以利用此平台进行日常学习,写到学习笔记中去。平时,我都是利用琐碎时间进行学习,“学习强国”平台中版块众多,内容丰富,若对当天的实时新闻不是很感兴趣,可以在科技、文化、党史、人事等栏目查看感兴趣的文章;对于视频学习,也可以在慕课、文化、文艺、电视剧、电影等栏目中选择自己想学习的部分。而且通过“我要答题”这个板块进行学习,能更有效地使我掌握一些党性或课外知识,对我党的历史加深理解学习,增长了对新知识、新事物的认知能力,拓宽了我的知识面。当然,任何一个学习平台在初始阶段都会有缺点,“学习强国”也不例外,在我学习的过程中,发现平台有时不稳定,但是该平台也在不断地更新完善,丝毫没有影响我和周围党员学习的积极性。

这段时间,我通过平台的学习,了解国情,学到了更多的党建知识,提升了自己的党性理论水平,收获颇多。“学习强国”作为众多APP中的一股清流,无广告,无插件,并且可以通过看视频、听讲话、读文字、答试题等方式,能够让我们关注新思想,热议新焦点,牢记使命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紧跟党的思想,关注当下最切实的问题,深入思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优化党员修养和素质,净化党支部思想和作风,实属良心APP,值得推荐。

我们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并在推进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我将继续响应党建工作,落实两学一做,增长党性学识,提高思想觉悟,做一个新时代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