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计算机学院2018级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抓学习、“线下”战疫情专题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23 浏览数:

线上线下齐行动,抗击疫情谱新篇,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疫抗疫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校、院两级党委的工作部署,引领党员同志认清形势、担当作为,计算机学院2018级学生党支部一手抓学习,一手抓疫情,于2月21日下午2:00召开“线上”抓学习,“线下”战疫情专题视频会议。会议采取线上QQ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全体支部党员参会。

“线上”抓学习。党支部本着线上集中学习“不打烊”、自主学习“不间断”的精神,通过此次会议集中学习《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通知》等文件、集体观看《共同战“疫”——习近平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出征!中国医护人员决战疫情的2000个瞬间》等视频,并通过线上交流、记录自身学习感悟等方式,认真贯彻了各级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线下”战疫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支部党员宋鹏飞同志积极响应省委号召,勇当先锋、爱心志愿,同街道社区党员一起完成了初步布防,确保了疫情的有效防控,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支部党员袁炜轩同志帮助父母排忧解难,主动去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到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给在一线工作的同志讲解如何去做好防护措施,让大家提高了防护意识,为打好这次疫情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入党积极分子邢金莎积极响应了镇政府号召的大学生志愿者防控疫情组织排查工作,主动自愿报名参加此次全国性的攻坚战,深入到各镇各村各户,排查每户实际在乡人口,一对一测量体温并记录在册,核实任何有身体不适,发烧发热的情况并及时上报,并将最新疫情通报给村民们,有效的消除了村民的负面情绪,对乡村防控疫情起到了重要作用。入党积极分子王旭加入镇里组织的大学生志愿者抗疫团队,对乡下各个卡口进行检测,实行一村一卡口的劝导工作,体现出了大学生积极且不怕吃苦的精神。入党积极分子刘帅加入当地防疫的志愿者群,成为支援者中的一员,同当地社区居委会一起,负责测量进出小区的人的体温,以及检查出门通行证,保证了每一个小区每个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