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教工第一党支部学习讨论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6-01-03 浏览数: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12月2日,计算机学院第一党支部在行政楼408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在支部书记桑亚群同志的带领下,集中学习和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此次会议旨在集中支部党员同志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领会精神、传达思想、了解党和国家的当前发展现状,并结合自身教学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不断完善自身而努力奋斗。

在学习活动上,桑老师首先对《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了集中学习,并要求大家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狠抓落实,特别是公报中着重提出的“四个全面”、五个理念、六大原则。通过认真学习和思考,各位党员纷纷积极发言。龚老师首先高度赞扬了党在十八届五中全会所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他饱含深情地说: “作为一名老党员,看到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取得如此大的进步,非常高兴和骄傲,希望大家都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响应并积极投身于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青年党员教师徐恺代表年轻教师积极表态:“作为刚参加工作不久的青年教师,我们应该敢于尝试,大胆实践,在实践中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同时,也应该好好学习理论知识,多途径拓宽知识面,为了自身创新能力的提高而奋斗。”学习活动中,大家都非常积极,期间,桑老师还穿插介绍了多个如“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免除学杂费”、“全面二孩”等几大新鲜词汇,让大家积极讨论。

最后,支部书记桑亚群同志对学习活动做了总结。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党员教师,应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不断增强党章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组织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提升师德素养,为着力提升学校办学质量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