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计卫星教授做客胡杨林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2-12-22 浏览数:

12月22日,计算机学院承办的“胡杨林大讲堂”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学院邀请北京理工大学计卫星教授以“基于GPU的稀疏矩阵向量乘计算优化研究”为主题为学校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报告由学院副院长马天教授主持,全校300余名研究生及教师聆听了报告。

计教授主要介绍了基于GPU的稀疏矩阵向量乘性能优化方法,主要内容包括基于数学形态学的稀疏矩阵划分与加速优化、二值稀疏矩阵的加速优化、基于机器学习的稀疏矩阵压缩编码格式选择和配置选择等。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感觉意犹未尽,收获颇多,一致认为计教授的讲座拓宽了研究思路,开拓了研究视野,紧跟时代的步伐,让同学们的所知、所识站在技术的前沿。最后,在同学们线上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胡杨林大讲堂”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