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宋胜利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数:

为了激发研究生的科研兴趣,提高同学们的科研创新能力,2019年12月10日,下午2点半,西安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于临潼校区15教512会议室举办了题为《基于知识图谱的智能问答技术》的学术报告,主讲人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宋胜利教授,主管院长马天以及全体在校的研二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首先,马院长简单介绍了宋教授的研究方向,以及科研成果。接着,宋教授就向大家讲述了基于知识图谱的智能问答技术。报告以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和机器学习为基础,详细介绍知识图谱构建、知识融合、存储和查询转换等关键技术及其典型应用,深入探讨基于知识图谱的智能问答关键技术体系及应用前景,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层层递进。之后,宋教授也向大家展示了有关的科研成果,即智能问答的应用场景。最后宋教授向大家传授了关于科研创新的一些技巧,并提醒同学们要自主创新,自主发现问题并努力去寻求解决方案。

最后,马院长对此次报告作了总结。此次学术报告让同学们大开眼界,真正地发掘到了科研的乐趣,从中领悟到了科研的技巧,深受启发,这为同学们以后的科研之路注入了更多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