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发教授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6-17 浏览数:

 

201961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张发教授应邀做客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作了题为《复杂系统多Agent建模与仿真》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院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及教师聆听了报告。

张发教授主要从自然与社会中的复杂现象、ABM建模仿真过程、ABM建模仿真应用、ABM研究工具、问题与挑战等方面展开论述,结合他主持参与的项目分析了财富交换问题、EI Farol酒吧问题、昆虫数量如何变化等问题,阐述了复杂系统建模、仿真、应用等的探讨和结果分析的过程。 

最后,张发教授与我校教师及研究生就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随后,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占利教授向张发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的聘请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