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学术论文选题和学位论文开题答辩技巧两场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3-06 浏览数:

36日,我院邀请我校图书馆学科服务部的沈思、王晓文两位老师为我院研究生二年级学生做了题为《学术论文与科研项目的选题立项》和《学位论文开题答辩技巧》两场专题讲座。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二年级学生正在准备毕业论文开题及开题答辩等工作,针对学生目前遇到的困难,沈思老师详细介绍学术论文的写作方法、科研项目选题立项过程中的文献检索、前沿分析、选题技巧与方法;王晓文老师详细介绍了开题报告包括的主要内容、开题报告的评审要素以及开题答辩技巧等。两位老师的讲座内容翔实,贴近实际、注重方法,切实为与会学生在思路、方法以及技巧等方面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受到了与会学生的一致好评。通过与学生的现场交流,学生很期待沈思、王晓文老师能再做一场关于文献管理工具方面的讲座,两位老师很受与会学生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