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通“计算机专业课程学习”微信公众平台

发布日期:2015-12-03 浏览数:

为帮助学生学习计算机专业的相关课程,计算机学院开通了帮助学生学习的微信公共平台“西科大C+”(查找微信公众号C_study),从2014年10月开通至今已有9950人关注使用,关注用户遍布全国。

该微信平台由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系建立和维护,网络工程系成立了网络工程专业计算机基础能力培养课题组,安排教师负责微信平台维护。微信平台以C语言为主线串联计算机专业的相关课程,平台开通了“C语言微论坛”“C++微论坛” “Java微论坛”,提供了“入门书籍推荐”“学习方法推荐”“课程联系介绍”“C语言标准库”等相关资料,微信平台发布的内容和教学同步,不仅包含知识点还有相关实例,使学生能随时随地获取知识。微信平台的开通不仅给学生提供了一种新的学习途径,也在学生和教师之间搭建了一种新的沟通途径。随着公众平台关注度的提高,论坛活跃度增加,促使课题组采用了“传帮带”的方法,形成了计算机能力培养的梯队模式,无论是线上和线下,高年级的学生为低年级学生进行答疑辅导,高年级学生在答疑辅导的过程中对知识进行深化,互相促进。

课题组依然在新媒体教学方面继续探索,希望在促进学生能力培养的方式方法上有更多的尝试。